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局长 李伍峰 为中国网中国供应商平台开通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上午好!中国网中国供应商平台的开通标志着中国网在拓展业务范围,更好地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举措将进一步增强中国网的影响,更好地形成中国网自身的特色,对此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

中国的经济正在快速发展,中国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正在形成。中国需要更深层次地认识世界,世界各国也希望更充分地了解中国,这对我们对外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互联网具有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无国界的优势,中国的互联网站特别是具有多语种功能的网站在对外说明中国方面应该发挥更大的责任。既要主动对外介绍中国发展进步的情况,同时也要积极增强为对外开放、对外经贸服务的功能。这样才能使对外介绍说明工作更具有影响力、渗透力、针对性。

中国网中国供应商平台的开通不仅是对外传播的拓展,也是一次深化。这几年,经过各方面的努力,中国网有很大的发展,这对进一步增强网站的服务功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经过几年的投资建设,中国网的技术装备基础有了全面改善,初步形成了一支研发队伍,具备一定的新技术跟踪能力,中国网的影响力有明显提高。

目前,中国网有多种外文网页,具备较强的对外交流能力。中国网有能力而且也应该更好地发挥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服务作用。中国网应当把增强服务功能作为今后发展的一个重点方向之一;要积极探索,主动开拓,办好中国供应商频道;要紧紧抓住服务这个环节,将网络优势和对外商贸工作紧密结合;要积极介绍中国改革开放的方针政策,说明中国发展给其他国家带来的商机,同时也要积极介绍世界市场的发展变化,有利于中外经济的相互交流;要利用中国网多语种优势,大力宣传中国的品牌,加深国内外对中国品牌的认识,提高中国品牌的知名度;要积极努力做好研发工作,为中外经贸往来提供便利,为中国的供应商走向世界提供服务,也为外国的供应商寻找中国市场的商机提供帮助。

中国供应商频道融对外传播和对外经贸为一体,确定正确的方向,把握好方针政策十分重要。我们希望中国的新闻媒体,特别是国内的网络媒体积极支持这项工作,关注中国供应商频道的发展和成效。我们也希望中国网加强与国内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政策,把握大局,也希望中国网多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做到让社会满意,让供应商满意。

希望中国网不负各支持单位的期望,大胆积极开拓,勇于创新,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加强自我发展,把中国网中国供应商频道打造成权威、诚信,具有较强服务功能的电子商务平台,为加快中国企业的国际化作出贡献。谢谢大家。

 

 

 
 

TOP

打印本页

支持单位:商务部 | 发改委 | 国务院新闻办 | 国务院信息办 | 国家工商总局 | 全国工商联 | 信息产业部 | 中国消费者协会
互联网协会 | 中国外文局 | 中国国商国际资信评估
关于我们 | 人员招聘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587815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