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政府网站杀入B2B领域 将对民营企业带来冲击

 随着中国B2B(企业对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迅速成长和壮大,诚信交易和国际化这两大突出难题也摆在政府和企业面前。昨天,中国最大的外宣网站中国网对外宣布,成立其电子商务外宣平台——中国供应商。

    据中国网中国供应商平台总经理段世文介绍,中国供应商平台是在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联合指导下推出的,具有独一无二的政府优势。在推行初期,中国网将根据企业的知名度、信誉度以及市场地位等因素,在全国1500万家企业中挑选100万家企业作为试点企业,为其提供免费的电子商务贸易网站服务。

    中国网副主任张克透露,中国网不以盈利为目的,其主要职责在于为中国广大企业提供最好的网络服务。因此,中国网不直接参与企业的交易,只是提供交易平台,但是中国网将和商务部合作,推出企业诚信认证体系,通过政府部门严格而权威的认证“门槛”,来确保企业的诚信度。

    张克还表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空间很大,但是水平较低,政府网站的参与,能降低网络贸易的风险性,实现真正的国际贸易。据悉,中国供应商在推出中文和英文两种版本的基础上,还将逐步推出日文、韩文、俄文、阿拉伯文等语种的版本。

    值得玩味的是,在本次发布会上,发改委、商务部、工商总局等领导与全国各大新闻网站、门户网站以及搜索网站的负责人都悉数到场,而阿里巴巴、慧聪等国内知名的B2B网站的相关负责人都未出席。有业内人士认为,政府网站加入B2B电子商务领域,将对民营企业带来一定冲击


TOP

打印本页

支持单位:商务部 | 发改委 | 国务院新闻办 | 国务院信息办 | 国家工商总局 | 全国工商联 | 信息产业部 | 中国消费者协会
互联网协会 | 中国外文局 | 中国国商国际资信评估
关于我们 | 人员招聘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587815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