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网]中国网正式推出电子商务外宣平台

9月4日,中国网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仪式,正式开通电子商务外宣平台——中国供应商(www.china.cn)。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蔡名照、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共同启动了这一平台的开通,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局长李伍峰、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司长房爱卿、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希光等先后致辞。国家发改委、国家工商总局、信息产业部、国务院信息办、北京网络宣传管理办公室、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等机构的有关领导,及国内各大知名网站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开通仪式。

    中国网中国供应商平台,是在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指导下,中国网推出的一个电子商务平台,旨在落实中央“加快电子商务发展”、“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指示精神,推动中国企业、中国产品、中国自主品牌更好更快地走向国际化。

    中国网是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之一,肩负着“向世界说明中国、让世界了解中国”的使命,每天以中文、英文、法文、德文、日文、韩文、俄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和世界语等十种语言,向全球发布新闻信息,是目前海外用户最多、影响最大的中国网站。

    中国网中国供应商平台总经理段世文表示,中国网推出“推进诚信贸易,创建国际品牌”为宗旨的中国供应商电子商务平台,目的就是充分发挥中国网在政府资源方面的优势和多年对外传播的工作经验,通过海内外多种渠道,推广展示中国企业,实现真正的国际贸易。中国供应商平台,目前已推出中文和英文两种文版,后续还将推出日文、韩文、俄文、阿拉伯文等语种的版本。

    他说,中国供应商在帮助企业获得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愿意与国内电子商务网站一起,规范网上贸易,促进中国的电子商务产业的健康发展。

    在4日的开通仪式上,中国网宣布,为推动中国企业的电子商务化程度,助力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早日国际化,将以中国供应商平台为依托,开展“中国企业电子商务普及行动”,从全国几千万家企业中挑选出100万家企业免费予以展示。被选中的企业将获得国内外推广机会和一个电子商务贸易网站。


TOP

打印本页

支持单位:商务部 | 发改委 | 国务院新闻办 | 国务院信息办 | 国家工商总局 | 全国工商联 | 信息产业部 | 中国消费者协会
互联网协会 | 中国外文局 | 中国国商国际资信评估
关于我们 | 人员招聘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587815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