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会嘉宾发言
王硕:医院改革和发展将助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程
中国网 | 时间: 2007-06-22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王硕社长致词

尊敬的杨书记,尊敬的郭厅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代表,同志们、朋友们,大家早上好。中国医院发展战略高级论坛今天在无锡隆重开幕。

我很荣幸再次受到邀请参加本次盛会,再次有机会近距离观察这个已经历经七届、在中国具有很高知名度的品牌论坛。值此论坛开幕之际,请允许我代表中国健康报社的全体采编人员对论坛开幕表示衷心的祝贺。

医院改革和发展在推进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程当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从一定意义上说,医院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应该说也集中反映在医院,因此围绕医院的改革和发展,最近一两年形成了政府关心、医院关心、百姓更加关心的局面。从全社会关注的角度看,研究医院发展战略已经不再是医院管理者们在学术层面上议论的简单问题,而是要求每一位参与其中的有识之士必须站在中国经济社会全局发展的角度来看待卫生改革的问题,看待医院改革和发展的问题。

可喜的是包括在座的近千名有识之士在内,很多人都已经在理论层面上和实践层面上结合中国的实际,作出了可贵的探索。

从新闻媒体的角度回顾第一到第七届的中国医院发展战略高级论坛所走过的历程,我们会发现从创始之初,这个论坛就始终紧扣中国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的主题,始终关注医院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始终聚焦如何提升现代医院管理理念的医院管理者所关心的问题。每一届论坛都有可圈可点的精彩观点与思路展现,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尤其是在近几年,怎样制定新形势下的医院发展战略,如何应对医院所面临的激烈竞争,特别是围绕深化医院管理的活动,管理者们在论坛上所涉及的话题更广、探讨的层面更深,研究的问题更具有前瞻性。大量新的观点借助这样一个沟通和交流平台得以体现,也吸引了很多高端参会者的注意力。

在第八届论坛目录当中我们发现,论坛的主办者视角更加开放,吸引了大批国际、国内的知名专家和学者,他们必将会带来很多国内和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论坛的水平和质量因此也肯定会进一步得到提升。

比如在今年论坛的题目中我注意到如何培养一名好的医院管理者、培养医院管理者卓越领导力的思考,有关医院人性化、电脑化、国际化、经营策略等等这些话题都非常新鲜,而且非常吸引人,我想在这样一个环境下,大家在这个平台上一定会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借此论坛传递成功资讯、凝聚管理思路、增长领导智慧的宗旨也将会在第八届论坛上得到更好的体现。当然也给我们新闻报道提供了更多的题目,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第八届中国医院发展战略高级论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我在这里对这次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我衷心的祝愿。谢谢大家!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易利华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杂志社
江苏省医院协会
无锡市医院管理中心
承办单位: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
协办单位:中国网
无锡市医院管理学会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