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会嘉宾发言
郭兴华:在关键技术上提高医疗水平
中国网 | 时间: 2007-06-22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郭兴华讲话

尊敬的无锡市市委杨书记、市政府毛市长,上午好。首先我对各位代表、各位来宾光临江苏表示热烈的欢迎。

医院在医疗服务体系中处于举轻若重的地位,加强医院工作为人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是卫生工作保护和增进人民健康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江苏省通过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加强建设,全省医疗机构得到了快速发展。

我们出台优惠政策,大力发展民办医疗机构,目前全省民办医院有5500多家,其数量已列各种经济类型医疗机构的第一位。但它的总量还是比较小的,只是数量多而已。通过组建医院集团的形式积极调整总量,优化医疗资源的社会效益;按照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思路开展托管、风险经营责任制等改革探索,扩大医疗机构自主经营权;开展公益医疗机构收支两条线试点,努力创新新的运行机制。特别是无锡市实施了政事分开、管办分离的管理体制改革,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我们从基础制度入手,大力开展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医院管理活动,落实服务规范、服务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与此同时,“十五”期间我们组织实施了医学重点学科和人才战略135工程,去年又启动了科教兴卫工程加速医学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全省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了迅速提升。

特别是全省卫生系统围绕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矛盾,主动采取措施,控制医药费用上涨,落实社会责任,取得积极成效,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广大卫生工作者也发扬救死扶伤,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崇高事业中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相信我们开展的工作是有目共睹的,我们的医疗队是一支值得信赖,值得依靠的队伍。

1   2   下一页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易利华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杂志社
江苏省医院协会
无锡市医院管理中心
承办单位: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
协办单位:中国网
无锡市医院管理学会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