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院长面对面
中国健康网利于健康知识传播:访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李洪兵
中国网 | 时间: 2007-06-23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主持人:今天请到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院办公室李洪兵主任,我们请李主任谈谈这次大会的感受和一些想法。
    李洪兵:中国医院发展战略高级论坛在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协办下已经召开了第八届,我们作为学校非常关注医院管理的发展,我们也多次参加了这样的会议。这次会议非常好,这次的主题是讲医院的经营策略更契合医院管理的主题,医改发展到今天医院的战略途径是非常重要的。这次大会上很多院长、很多专家介绍了这方面的内容,受益很多,对于我们学校这方面的教学和科研都有很大益处。
    主持人:论坛和学院是有互补作用吗?
    李洪兵:应该是的。我们和医院第一线接触机会毕竟少一点儿。在大会上很多医院把一线的经验展示出来,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获得了很多很好的经验,这对于我们来讲是最好的。
    主持人:听说李主任你们学院已经设立了健康教育与媒体传播专业,最近卫生部委托中国网筹建中国健康网,希望整合全国医疗行业的优势资源,展示各家医院的强势项目,请问您对将来建立的中国健康网的设立有什么期望和想法。
    李洪兵:首先我介绍一下我们学校设立健康教育与媒体传播专业的想法。现在对健康知识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健康知识在医院不太容易获得,需要有一些专门的健康知识传播的人员来做这个事情,我们看准了这个方向,做了这个专业。我觉得中国健康网是非常好的平台,契合了人们对健康知识的需求。在这个平台上可能把社会各个层面,特别是中老年,比如说现在压力比较大的中青年,处于亚健康的人群,他们的需求可以通过网上媒体的传播可以获得知识,我们学校通过健康教育与媒体传播专业的设立也在探索,我也期待到时候我们可以有一些合作。

1   2   下一页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易利华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杂志社
江苏省医院协会
无锡市医院管理中心
承办单位: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
协办单位:中国网
无锡市医院管理学会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