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会嘉宾发言
易利华: 医院管理知识的转化
中国网 | 时间: 2007-06-22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论坛承办方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院长兼党委书记易利华先生接受中国网记者的专访

    谢谢,非常高兴中国网对我们这个论坛进行全程的跟踪报道。应该说,现在社会对医院非常关注。我们作为医疗工作者,对于医院管理更加关注。一个医院发展得如何,除了技术、服务、硬件和软件的因素之外,医院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一届的医院管理论坛确实非常火爆,到报名截止之日,报名代表人数超过了1000名。大家都知道医院院长们都非常忙,要对自己的医院进行管理,但是他们都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这次盛会,这充分说明了医院院长学习管理知识的渴望。

    我们的会议和其他的学术会议有一个很大的不同点,我们侧重于医院管理知识的转化,要转变为医院管理的能力,成为医院管理的有用的一种途径。所以我们的代表,确实是一年超过一年,从第一届的300多人,到现在基本上都在500或600人甚至超过1000人。这次论坛的主题,我们是选择了医院管理的策略研究。这就是把医院管理的一般知识,转变为医院管理的方法,成为院长的一种本领。

    作为一个地方医院的院长,承办这样的活动非常辛苦,非常累。但是正如刚才您所说的,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也有很多收获和收益,我们办好每一次论坛都会给我们很多学习的机会,我们有很多朋友都成为我们在医院管理中的同盟。我们举办了八届论坛,最大的收获是通过每一次论坛的研究和推动,使得医院管理界取得了一项共识。

    最初论坛的举办是从第一次研究医院管理的一些创新开始的,我们每年一个主题、每年一次深化,使得论坛从医院管理创新到医院现代化建设,到医院的经营管理,到医院的服务,到这一次提出的医院的策略研究,每届一个专题,每届一次深化。很多院长都反映,参加我们的论坛和参加别的会议不同,他们回去以后可以把我们讲课的内容变为自己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1   2   3   下一页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易利华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杂志社
江苏省医院协会
无锡市医院管理中心
承办单位: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
协办单位:中国网
无锡市医院管理学会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