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院长大会精彩看点
尤戴岚:新家坡樟宜综合医院医疗经验介绍
中国网 | 时间: 2007-06-23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新加坡樟宜综合医院院长尤戴岚先生发言

[尤戴岚]:

尊敬的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易院长,感谢会议主办方邀请我来到这里,我很高兴能够和大家分享我们的经验。

 在新加坡,主要的医疗机构是公共卫生机构,在门诊方面主要是由社区诊所和一些私人诊所构成。我们的保健费用总开支占国民生产总值的2.9%

(图)这是新加坡的保健系统。我们的保健储蓄是全国性的医药储蓄计划——健保双全计划,其实是一个医疗保险计划;保健基金,是政府所设立的留本基金,帮助无法支付医院医疗费的贫困国人;乐邻健保,是严重伤残保险计划,旨在为国人万一遇到严重伤残时所需开支资本提供资金支持。

 樟宜综合医院,成立于1996年,设立在新加坡东部,共有797张床位的急诊医院。樟宜综合医院的前身是大巴窑医院,大巴窑医院于50年代建立。现在樟宜综合医院设有21个不同的专科。

(图)我们从大巴窑的350张床位转变成接近800张床位的医院。我们这个社区对于我们的医院不是很熟悉的,我们的员工对于这样一个大医院的操作也并不是很熟悉,所以我们需要一个新的愿景,这个愿景和其他很多医院实际上是差不多的。除了愿景之外我们还要有一个使命,我们的着重点就是为东区居民服务。第二件事情就是要知道我国到底提供什么样的服务,用怎样的方式提供这些服务。我们与其他保健机构合作,以大中华的价格为社区提供优质、方便与恰当的全面医疗服务。最后我们也要照顾好自己的员工,这样他们才能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1   2   3   4   下一页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易利华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杂志社
江苏省医院协会
无锡市医院管理中心
承办单位: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
协办单位:中国网
无锡市医院管理学会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